Thursday, March 16, 2006

my new headset


Motorola HS820

最近很騷包地買了一支藍芽耳機。

一年前辦的這支手機 (Nokia 6230) 沒有耳機插孔,唯一免持的功能是用它的 loud speaker。不過開車的時候即使打開免持還是得用手拿著手機,如果特地在車上裝手機的架子又要克服冷氣離話筒太近的問題,所以一直想要買一支無線的耳機來用。但藍芽耳機的價格不低,所以想買卻沒下手。

最近一次大夥兒聚會 (幫 Shirley 慶祝生日),Jasmine 突然提到了加州可能會立法通過開車講手機必須掛免持聽筒的消息,於是給了自己一個強大的動機。其實心裡覺得這個法案可能又被推翻的可能性蠻大,又開始催眠自己其實不只開車可以用,在廚房燒菜、打電腦、甚至開信箱拿信都是兩隻手比較方便,就狠下心來買一支了。而且其實某些款並不很貴,像圖上這支 Motorola HS820 某些網路商家才 $35 (之前官方網站還大特價 $79.99 -> $29.99 不過沒搶到)。

上禮拜很興奮地收到了耳機,而且是出貨第二天就送到。但拿到貨才發現,裡面所附的不是充電器 (charger),而是 charger adapter,也就是說你要有 Motorola 自家的手機才能充電。這下糗了,只好找同學朋友借充電器來用。實驗室學長的 Motorola 就像我 Nokia 的充電器都是變壓器型,所以不能用。好不容易找到一位有 RAZR 手機的人才順利充上電。

試用的結果發現還蠻不錯的,除了對方講話時可能會同時聽到自己聲音以外,幾乎沒什麼太大的問題。

今天突然發現 charger adapter 上的 USB 接頭跟我數位相機傳輸線的接頭長得一樣,所以我現在正在試著用我的電腦充電,目前看來會成功~

3 comments:

yoko said...

今天打給你時就是用這個耳機接的喔?蠻炫的嘛~~質感不錯喔!最近電腦掛了,大概又要換硬碟了>_<...

Mark said...

是用 BT 的關係嗎? 聽說 BT 很傷硬碟是吧?

yoko said...

我是用clubbox啦~~好像不是這個原因...朋友說再換一個硬碟大概也撐不過兩年,問我要不要換一台NB,現在正在天人交戰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