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08, 2007

getting my Canadian visa

今天早上去 LA 辦加拿大簽證。

之前一直有想過回台灣時順便辦加簽,但每次回去都忘記。這次因為老闆建議我參加六月初在多倫多舉行的 Endocrine Society Meeting,無論如何需要簽證才能成行。

PTT 簽證版有一些分享在美國辦簽證的經驗,卻沒有看到有人是在洛杉磯辦的。我於是把移民局洛杉磯領事館網頁上的須知仔細地研究一遍,希望沒有什麼遺漏的地方。

大約九點鐘到達位於 LA downtown 的加拿大領事館,downtown 的停車就一個字「貴」,選擇 flat rate $10 似乎是最划算的,因為不曉得待會會耗多久。上到九樓,發現領事館和我想像的不太一樣,有別於之前在台北 AIT 辦美簽時的戒備森嚴,這裡倒有點像是郵局,或是醫院樓下領藥的地方。從網頁上得知他們每天只有 8:30 - 10:30 am 對外開放,我九點鐘到時居然號碼牌抽到了 55 號,而當時只辦到 5 號。心想十點半之前怎麼可能輪到我? 我於是決定先去附近 Starbucks 吃個早點再回來瞧瞧。

回來後還是只辦到 12 號,而且只有一個窗口在受理,心裡覺得凶多吉少了,搞不好沒辦到別天還要大老遠再跑一趟。除了一些不耐久候先走的人外,號碼其實推進地很慢,再加上有些人喜歡插隊問經辦小姐問題,或是缺某些文件,覺得整間氣氛變得很焦躁。到了 10:25 終於開了另一個窗口,但也只辦到 30 號而已。

十點半,裡面有一位小姐出來把抽號碼牌的箱子拿走,這時才知道所以開放到十點半是指號碼只能拿到十點半,所以即使 10:29 走進來的人都辦得到。大約 11:00 左右終於輪到我了,我把所有需要的資料送進去,簡短回答小姐的問題,小姐將我一些護照、簽證的資料記錄後給我了一張小紙條 1:30-2:00 pm 回來領取。總共耗時不到兩分鐘。

於是我下午就拿到簽證了! 回程的路況很不好,頂著接近 100F 的高溫,從 LA downtown 開到 Rowland Heights 吃個午餐就開了 40 分鐘,從 Rowland Heights 回來更開了一個小時。我想我快中暑了。

2 comments:

yuanchin said...

Hello
你又可以去開會了囉, 真是不錯. 祝你玩得愉快.

m said...

你好~
我是在洛杉磯唸書的台灣學生 Stephanie
我正想去LA downtown辦加拿大簽證
想請問你當天就拿到簽證,是拿台灣護照也可以這麼快嗎?
很擔心來不及在上飛機前拿到...
Thanx!!!
mikey.cm92@yahoo.com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