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30, 2005

dulce de leche


Haagen-Dazs Light Posted by Hello

先是延續昨天的話題,先我們一步轉型成 condo 的 Quail View 現在叫 Sonata at Canyon Crest (Canyon Crest 上的奏鳴曲?)。看了他們的 brochure 只覺得,我們家有那麼漂亮嗎 (View Pointe 和 Quail View 基本上格局是一樣的)。

天氣漸漸熱起來,開始有了想吃冰淇淋的欲望 (其實最近南加涼得很,只是純粹想吃罷了)。這裡的 Haagen-Dazs 算是很便宜,特價時一品脫 (473 ml) 裝的不用台幣 100 元。不過冰淇淋的熱量實在太高了,別家廠牌早已推出低脂或低碳水化合物的口味已有一段時間,Haagen-Dazs 一直到最近才跟進。新口味的 Haagen-Dazs Light 的金色包裝真的很高雅,所以當然是給他捧場了一下。

我買的是咖啡口味,之前市面上好像只有 Starbucks 有出低脂的咖啡口味。我另外很想試的是 dulce de leche,不過我是到最近才知道這個字是什麼意思。

我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字,是大夥兒去吃好萊塢又貴又高級又吵又美式的日本料理「山城」的時候,在它們的點心菜單上。Dulce de leche 是西班牙文,直接翻是 milk candy 的意思,說穿了就是牛奶做成的 caramel。它的做法是牛奶加糖同煮到成焦糖為止,但我不知道跟焦糖瑪奇朵上面的東西一不一樣。

日本的 Haagen-Dazs 也很好吃,記得每年和我媽我姐去東京的時候都會買上一兩盒來吃。我對台灣有什麼口味不是很清楚,記得以前去超市冰櫃看口味都很不齊全。剛才發現日本有 Chai Tea 的新口味,很好奇會是什麼樣的味道,不過我想應該是不錯。

1 comment:

yoko said...

我今天跟朋友跑去吃了桑果雪酪,酸酸甜甜的也很不錯喔~~